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创造新的感动--访青岛帆船赛运动服务部副部长魏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兴奋剂检测是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请问今年的兴奋剂检测如何实施?

  魏刚:按北京奥组委要求,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兴奋剂检测实施方案。青岛负责采集兴奋剂样品,采集陪护、检查工作由北京负责。样品要在采集后当天由专人护送到北京进行检测。

  记者: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按照奥运标准进行,兴奋剂检测比例会不会和明年相同,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比例?

  魏刚:今年的兴奋剂检测比例将参照明年的标准进行,但具体比例不对外公开。与2008年相比,今年帆船赛的检测比例会有所不同。

  记者:餐饮服务和每个人密切相关,今年的餐饮服务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魏刚:与去年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就餐条件和环境的改变。去年大家在奥帆中心内吃的是盒饭,是在外面加工好以后送到奥帆中心的。今年,奥帆中心内3个厨房4个餐厅全部启用,餐饮全部是现场制作。

  记者:经过3天的试餐,感觉今年的餐饮服务如何?

  魏刚:3天的试餐中,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都体验到了今年的餐饮服务,大家普遍反映不错。我们今年将严格执行北京奥组委制定的标准,为各方面提供满意的餐饮服务。

  记者:今年的组委会将为赛会注册人员提供免费的公交车服务,服务的起止日期有没有具体规定。

  魏刚:今年的城市公交车将对所有赛会注册人员免费,起止日期为8月1日至25日。所有赛会注册人员,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包括城市志愿者,只要凭正式证件,均可在规定日期内免费搭乘公交车。

  记者:今年组委会将提供两艘观众船方便观众近距离观看比赛,观众船人数有无限制?

  魏刚:今年组委会将提供公主号和华欧号两艘观众船,方便观众近距离观看比赛。公主号每次限乘120人,华欧号限乘70人。根据比赛的安排,分成全程船和短程船两种,全程船适用于奖牌轮比赛,运行时间为3个半小时,票价为160元;短程船适用于普通比赛日,运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票价为80元。船票的具体销售将在8月初开始。

  记者:运动会服务部承担的各项工作比较繁杂,现在各项工作进展如何?

  魏刚:运动员服务部承担了九大职能的工作,现在各项工作都在掌握中有序进行。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创造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新的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