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献计瞄准民生奥帆 青岛市民月市民建议座谈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市民月优秀市民建议座谈会举行 阎启俊夏耕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昨日下午,2007年“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市民月优秀市民建议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座谈会由省委常委、市

  委书记阎启俊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聚,市政协主席张旭升,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出席座谈会。阎启俊、夏耕分别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围绕“关注民生”和“办好奥帆赛”两大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建言献策,在筹建奥帆赛纪念场馆、加强我市海上旅游规划和经营管理、缓解居民出行难、加强社区医疗机构督导、发展“民生夜市”、设立农民创业扶持基金、强化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中小学生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加快村级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计策建议。

  阎启俊充分肯定了市民代表提出的计策建议。他指出,在今年的市民月活动中,市委、市政府各位常委、副市长深入基层,到各自所联系的区(市)和系统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民群众的计策建议。今天又面对面与市民代表进行交流与沟通,广大市民围绕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就解决民生问题、办好奥帆赛提出了很好的计策建议。阎启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民代表,并通过市民代表向所有关心青岛、热爱青岛的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阎启俊说,今天的座谈会,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方面和切身感受,提出的建议很真实,也很有价值,这对市委、市政府下一步的工作决策、工作推动很有帮助。通过大家的发言,使我们真正了解到市民在想什么、盼什么,市民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怎么看,也检验我们的工作干得怎么样。党委、政府的工作如何就是要由市民来评判。

  阎启俊强调,市民月活动到今天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五年来,市民月活动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构筑起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交心和交友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广大市民群众把对我们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建设这座城市的强烈责任凝聚在一起,转化成推动青岛发展的金点子,充分反映了广大市民热爱青岛、关心青岛、参与青岛建设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借助这个平台,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把大量金点子转化成执政为民的决策,转化成利国利民的政策措施,转化成惠及百姓的好事实事,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问政于民、听政于民、议政于民的施政理念和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制度措施;还是借助这个平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了信任理解的桥梁,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渠道,对于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青岛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市民月活动也使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思路想到了一起,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心气凝聚到了一起,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力量团结到了一起。

  阎启俊强调,今年的市民月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广大市民为青岛发展献计献策的机制是长效的,渠道是畅通的;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博采众议是长期的、经常的,希望广大市民以对城市真挚的热爱,继续关注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地认真研究市民建议,真正让广大市民的优秀建议件件能落实,条条有成效。要通过办理市民建议,不断反思工作、查找不足、认真整改,促进工作制度的完善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相信有全市广大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稳定、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具有风采和魅力。

  夏耕在讲话中说,在一年一度的市民月活动中,虽然每一次的市民代表不同,每一次议论的话题各异,但都令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感动。从今天市民代表的精彩发言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市政府需要关注、解决的问题,深深感受到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蕴藏在市民群众中的巨大智慧,必将成为我们这座城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前进动力。

  夏耕指出,多年来,青岛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关心与支持,凝聚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今年的市民月共收到市民建议7000多条,很多高质量的建议,令我们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很多解决问题的见解和措施,令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市民提出每一个金点子,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归纳、梳理,分门别类地进行研究,对能很快拿出解决办法的问题要马上办理,对有些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要创造条件认真解决,对有些涉及到国家政策的问题,要很好地探索、积极实践,使政府的决策更加民主、更加科学,更加符合青岛发展实际,更加符合广大市民的心声。

  夏耕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部门各单位每个公务员要把每一年的12个月、52个周、每一天都作为市民月、市民周、市民日,认真诚恳、谦虚谨慎地向市民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水平,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好地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要求,把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反映到政府的决策和工作中,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更符合全市人民的需求,更符合时代的要求,为把青岛建设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共同奋斗。 (本报记者 张 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