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国帆赛第2年熟悉但不能懈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今天的演练重点是什么?

  袁之平:我们这次演练涉及到了奥帆委的所有部门,是正式比赛前一次全方位的演练。从运动队注册到上下水坡道测试,以及急救演练和媒体运行等等。

  如果说有什么特别之处的,就是我们还测试了运动员颁奖流程,以及兴奋剂的检测流程。

  记者:在演练过程中出现了哪些问题?我们怎样解决?

  袁之平:在演练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注册的时候和北京之间的连接还有一些问题,英国队没有注册上。另外,场馆内的加油站刚刚启用,测量压力不是很稳定。还有就是一批新的志愿者刚刚加入团队,对整个流程不是很熟悉。在水文气象方面,英国队和法国队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做出了处理。加油站的问题,已经在当天由专家进行了检测,并将尽快解决。

  记者:与2006年的演练相比,今年的演练有哪些不同?

  袁之平:与2006年相比,最根本的变化就是标准的不同。2006年我们是模拟奥运模式,今年我们是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今年与去年相比,还增加了许多新的因素,比如比赛区域和去年不同,比赛中增加了许多程序,还有行政管理中心的启用。2008年奥帆赛的行政管理都将在新中心运行,包括兴奋剂检测等,今年我们要增强对这个中心的熟悉程度,从而使明年的比赛运转更为流畅。

  记者:今年有新的项目、新的人员和新的设施,你对这么多“新内容”有没有担心?

  袁之平:今年的情况可以分两部分,参加过去年帆船赛的工作人员,对比赛的流程已经比较熟悉,因此在演练过程中显得很从容。而今年新加入的人员,对一些流程还比较陌生。不过,我现在担心的是,参加过去年比赛的“老人”,会因为过于从容而忽略了细节,产生一定的懈怠。还有,如何尽快适应新场馆的功能,也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记者:这一次演练是否达到了目标?

  袁之平:可以说基本达到了我们演练的目标,演练得很成功。检测了各运动队的注册、报到、办理保险、领取比赛相关物品,运动员测试了上下水坡道等等。运动队和运动员进一步熟悉了比赛的场馆,我们奥帆委的工作人员也进一步熟悉了整个流程,明确了赛前筹备工作的重要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