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对话丈量官负责人巴特:帆船赛设施完美标准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帆船比赛中,丈量是开赛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从10日起开始丈量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4日。昨天,记者走进了一直封闭的丈量大棚,采访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丈量官负责人迪克·巴特。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丈量的具体工作?

  迪克·巴特:丈量工作其实很简单,我们根据不同级别不同的尺寸标准对所有参赛船只进行丈量。只有在丈量合格后,船只才能参加比赛。

  记者:这次比赛执行什么样的丈量标准?

  迪克·巴特:具体来说应该是奥运标准,但我们这次比赛的标准比奥运会更严格,因为我们要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基础。

  记者:丈量一条船只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迪克·巴特:每条船大概需要20多分钟,根据具体的级别不同,丈量的时间上也会有差别。

  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丈量有什么不同?

  迪克·巴特:去年我也来到了这里,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丈量工作量更加庞大,因为参赛船只增加了。另外,此次丈量使用的仪器也更为先进。

  记者:丈量工作有什么难度吗?

  迪克·巴特:目前,丈量工作的难度在于保持船只的干燥,因为船只如果是湿的话会对称重有影响。不过,目前的潮湿天气不会对称重产生影响。

  记者:你如何评价今年的丈量工作?

  迪克·巴特:今年的丈量设施非常完善,如果明年保持这一设施,举办奥帆赛没有一点问题。

  记者:您对参加丈量工作的志愿者如何评价?

  迪克·巴特:这些志愿者非常专业,他们在此前都参加了专业培训,对我们的丈量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