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帆船赛启动十大技术系统 气象预报每10分钟更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国际帆船赛的筹备情况。随队官员总数236人。目前已报名参赛的有47个国家,帆船帆板数量为259个,选手达391人,预测参加今年测试赛的人数会大于去年的测试赛和雅典奥运会第二次测试赛。截至8月12日12点,45个运动队完成报到手续。运动员总人数321人。

  15日正式开始比赛

  目前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8条工作船艇和非船艇类体育器材9大类、33000件已全部到位,在中帆协的指导帮助下,专业的竞赛志愿者队伍全部到岗,进入工作状态。随队官员和技术官员也全部到位。北京奥组委、国际帆联的官员也已经莅临青岛,后天将正式开始比赛。

  今年赛事将沿用竞赛的模式和奖牌轮的比赛,奖牌轮会在离大坝约30米至200米的地方举行,方便市民观看。今年还增加了胜利者返航线,以期跟观众互动,产生更好的效果。

  气象十分钟更新一次

  目前水文、气象预报系统已开始正常运转,开通了奥帆赛水文信息的查询网站,实现了我们对整个气象水文的赛时实时预报。今年按照国际帆联的要求,现场预报的水准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10分钟更新一次,水文预报一小时更新一次。据了解,我市还准备再投近一千万元,建立一个移动的气象预报站,就在奥帆赛基地现场预报预测小环境的气候。

  今年帆船赛还启动了十大技术系统,包括计时计分、成绩处理、制证、抵离、故障记录、网络安全监控、安全加固、竞赛对讲、考勤、媒体服务。70%都是明年奥运会系统的提前测试。

  六百记者采访帆船赛

  今年采访报道帆船赛的媒体总数已达114家,记者人数超过了600名,其中国外媒体37家,记者超过80位。媒体关注度和记者的总数远远超过了去年测试赛。此外,今年预测有200个团组来青观摩赛事,包括国际帆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帆联、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外友城、驻华使节、世界五百强企业等。明天,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一行将来青评估赛事。(记者 闵妤 实习生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