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啤酒节奥运元素无处不在 五色啤酒引游客驻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记者 贾 臻

  啤酒节开幕以来,众多市民、游客的第一感受就是今年的啤酒城除了啤酒飘香之外,浓郁的“奥运味”也弥漫在啤酒城的空气中:开幕式、指示牌、啤酒大棚、志愿者……到处都可以看到“奥运”的影子,到处都充满了奥运气息。

  这种气息从开幕那一刻起就开始飘荡。贴有“相约北京”奥运五环标志的第一桶酒;啤酒女神的行为识别标志“扬帆青岛”;锣鼓队摆出的五环造型;几百市民手戴微笑圈,排成巨大的笑脸;巡游队伍中在蓝色海浪中扬起标有“帆船之都”标志的彩帆……

  啤酒城内,奥运元素也无处不在:除了为迎奥运专门举行的图片展与帆船展览以外,“相约北京 扬帆青岛”的蓝色宣传画无处不在,帆船赛与啤酒节“并肩”悬挂的节日彩旗迎风招展,五个福娃联手向游客问候,指示牌上的本届啤酒节吉祥物“奔奔”也驾驶帆船为人们指路。

  许多啤酒大棚,奥运也成为了最核心的装饰元素。在百威啤酒大棚内,宣传画全部以红色作为主色调来烘托节日的氛围,大棚内的舞台背景则以奥运五环以及中国印——“京”字标志为主,只要置身其间,就会不由分说地被奥运的氛围感染;而青啤则把“欢动青啤,同迎奥运”的字样印在了长十几米的卖酒车上,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买酒品尝。而代表奥运五环标志的“红、黄、绿、黑、蓝”五种啤酒也悄悄出现在了各个啤酒棚中,“喝了五色酒,奥运自然在我心中!”一位游客这样向同伴喊到。

  与此同时,忙于为游客服务的志愿者们也没忘向大家推介奥运会与奥帆赛:啤酒城的西门,五六名志愿者正在用英语和一位外国友人交流,只见那位友人不住地点头,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了“祝福2008”的字样。一位小朋友看好了志愿者的微笑圈,这位志愿者微笑着给他戴上,并讲解起微笑圈的含义。记者还注意到,这些志愿者身上穿的T恤,背面印上了“迎奥运,2008”的字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