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备战奥运防爆防核 帆船赛首次使用放射物质检测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08  新京报

  -安检·帆船

  本报讯明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正式开赛。昨日,记者在奥帆基地安检通道旁发现了一台“闲置”的放射物质检测仪。

  这台仪器的外形与安检通道使用的检测设备几乎一样。但细细观察,它的颜色与普通的安检设备并不一样,顶部的“放射物质检测仪”几个字表明了它的身份与职责。

  据负责使用的安保人员蔻燕强介绍,这台机器造价不菲,与普通的安检设备有很大的差别。“辐射物检测仪今年是第一次在帆船赛中使用,去年帆船赛对辐射物的检测还是空白,这样先进的仪器以前都是用于部队国防。今年奥帆赛是按照奥运会防爆防核的要求增添了这台仪器。”如何对来往的人群进行检测呢?蔻燕强用手中握着的“小秘密”进行了解答,“我手中握的这个小方盒能对来往的人进行自动检测,如果有人携带放射性物质进入赛场,方盒会发出警示。我们会让他站到仪器上,对他携带放射物进行定位。这台设备报警的几率很小,如果报警,会有武警协助我们进行检查。”《半岛都市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