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赛参赛选手惬意热身 气象部门已建成预警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市气象局昨 发布消息:本周内岛城天气晴好 记者现场探访看到运动员加紧训练跃跃欲试

  帆船赛期间的天气情况格外引人注意,在昨天上午的国际帆船赛气象服务发布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杨育强为参赛选手带来好消息:本周内青岛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除局部有降雨情况外,不会出现暴雨天气。

  本周天气晴好为主

  据杨副局长介绍,目前气象部门有60多人直接参与帆船赛气象服务,包括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及上海、安徽等地的专家。“今年就按照2008的标准来要求。”杨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各位专家的综合意见,本周内青岛的天气将以晴好天气为主。而对帆船运动最重要的风力预报,气象部门设在赛场的4个浮标站将提供最准确的数据。

  当记者提出万一在比赛期间出现雷电天气如何处置时,杨副局长表示,气象部门已建成预警机制,将以最快时间通知组委会,而组委会也已按照奥运要求,在银海大世界设置紧急登陆点,在天气突变的情况下,可使海上所有运动员、工作人员安全上岸,医疗救护人员将在此处随时待命。

  参赛选手惬意热身

  连续两天的好天气让各国运动员心情不错,特别是男运动员在看到有记者拍摄时,都会做出各种夸张的姿势配合。昨天中午12时30分,刚刚吃完饭的运动员都带着自己的船只下水训练,码头上的吊臂忙个不停。“前几天一直下雨,很潮湿,让我感觉很不舒服,这两天的天气就很好!”意大利队的一位教练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385名运动员抵达青岛,在15日正式开赛后,国际帆船界的“大腕”们将陆续登场,像颇有明星气质的英国女将萨拉·埃顿和她的队员将参加女子龙骨艇英凌级的比赛,她们将为继续捍卫霸主地位而战,而澳大利亚国家帆船队的两名男子名将佩吉、斯林斯比也将继续争夺国际帆联排名第一。

  段海鹰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