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赛记者出海体验比赛时间 乘媒体船遭遇惊魂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你的媒体船预约成功了!”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记者们内心都喜忧参半。喜的是,又可以乘坐媒体船到参赛海域,近距离观看选手们刺激的表演;忧的是,媒体船只要一驶出码头,至少要在海面上漂泊三个小时才能返航。中午11时30分,预约成功的记者们,互相鼓励着从媒体大厅来到了奥帆基地的16号码头。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所有的服务船只基本都停泊在这个码头。

  为了减少记者们的晕船几率,组委会专门准备了营养搭配合理、价值30元的午餐包。包里除了面包、烧饼等主食外,还有点水果和几块肉类食品。在男记者们忙着吃饭的时候,几位女记者却在忙着往脸上、胳膊上涂着防晒品。在她们看来,防晒要比吃饭更重要。

  又过了一个小时,我们一行四人终于身着救生衣登上了最后一艘长6.8米,时速为60海里的媒体船。船的两边留有一排排绳口,摄影记者工作时,可以用一条绳索与船固定在一起,增强安全性。船头还设置了小半圈软席,专供记者休息。甲板看来也比较特殊,中间有凹槽,可以避免进水后脚下打滑。在媒体船出发的同时,参赛船只也纷纷从下水坡道入水。或许是为了在记者们面前炫一炫,运动员们一下水就快速向参赛海域驶去。等他们离开码头之后,我们的媒体船才迎着强劲的海风加足了马力。媒体船时而冲上浪尖,时而跌落波谷,一路颠簸下来,十分刺激。

  比赛正式开始,突然从旁边冲出一条裁判船频频向媒体船摆手,驾驶员小王边退边向旁边的媒体船大喊起来:“快后退,快后退!”原来,比赛裁判认为媒体船所在的航道影响了运动员的比赛航道,必须要马上为运动员们让路。事后,小王说裁判员表现得那么激动是有原因的:“我们有责任给媒体提供便利的采访条件,但前提必须是不能影响运动员比赛!今天我们靠比赛航道太近了。”

  因为还要赶回岸边混合采访区采访比赛结束的运动员,老记们只好提前返回码头。驾驶员小王加足马力之后,媒体船贴着海面飞驰而去,身后扬起一道道灿烂的水花……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