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场馆文化活动部志愿者张小超:汗水化为别样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12日晚,一场“弘扬民族文化,彰显地域特色,尊重国际惯例”的开幕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丈量大厅码头向世界精彩呈现。为了向中外来宾奉献出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幕式,奥帆委文化活动部的开闭幕式创作团队反复演练,洒下了无数辛勤的汗水。张小超就是其中一员。

  “这个动作还可以再柔和一些”,8月11日,记者见到张小超时,她正在彩排现场跑上跑下,为即将揭幕的帆船赛开幕式做着最后的准备。

  张小超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文化活动部志愿者。这个20多岁的丫头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也是个“彻头彻尾”的“海归”:2002年,她进入英国利物浦大学本科攻读传媒和商务学士学位,2006年10月,获得英国利兹大学传媒硕士学位。今年3月,张小超作为一名前期志愿者进入奥帆委文化活动部工作,担任开闭幕仪式演出协调主管。迄今参与了倒计时500天活动的筹备和实施,开闭幕式演出仪式承办商的招评标等活动。

  开幕式开幕前的几天是最为紧张的筹备演练阶段,也是开闭幕式志愿者张小超最为忙碌的一段日子。她主要负责各种文案的处理以及与开闭幕式相关的演出协调工作。别看这个丫头外表清秀,笑靥灿烂如花,但却“巾帼不让须眉”,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劲头十足,好像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儿,而且特别吃苦耐劳,工作作风严谨、认真踏实,交给她的工作任务每次都能非常完美地完成。

  尽管开幕式时,张小超负责的只是领导致辞中的中英文大屏幕切换。这个工作在整个“仪式链”中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每次演练,张小超都从不缺席。因为在她眼中,开幕式的成败有时候决定着整个赛事的成败,而只有每个细节都做到精确完美了,整个仪式才能精彩热烈。因此,在每个演练现场,她的身影都准时出现,从不缺席。除了完成她分内的工作演练任务外,她还带着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查缺补漏”,及时查找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在舞美、演出等各个团队和组委会中心办公室之间来回穿行,将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演出团队沟通,并及时向组委会进行反馈,力求将每一个可能影响开幕式完美呈现的失误消灭在萌芽之中。随着开幕式的日渐临近,张小超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工作时间越来越延长,回家时间越来越晚,但张小超对此毫无怨言,始终保持着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她眼中,做志愿者的这段日子是忙碌着的,更是充实着的和快乐着的。

  12日晚,人们翘首企盼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式如期举行。但作为一名开闭幕式的志愿者,一名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张小超却没有机会欣赏整个活动的盛况,对此张小超无怨无悔。“当你将全部身心投入到你所热爱着的事业中时,付出的所有汗水,所有的累和苦,其实已经化为一种别样的甜蜜,你收获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