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场外的“生死判官”--负责器材抽查的丈量技术官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比赛场上,仲裁是运动员们的生死判官,出发抢航、绕标犯规等各种情况都可能被取消比赛成绩。但对于运动员们来说,仲裁并不是他们惟一的“生死判官”,在返回岸上后,还有一群人在等待着他们,他们就是负责器材抽查的丈量技术官员。

  昨天,参加完比赛返回岸上时,中国海大49人队的船只旁边多了一位国际技术官员——巴里·约翰逊。在向中国队员李非介绍过自己的身份后,巴里·约翰逊开始仔细查看中国队的参赛船只。检查帆角、翻看救生衣、查看尾舵……约翰逊的工作快速而有条理。检查过后,约翰逊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告诉李非,一切OK。

  接受记者采访时,约翰逊表示自己的主要工作是检查船只情况,看运动员是否使用了不符合比赛的器材,以及是否会有危及航行安全的情况发生。查看帆角是看船只丈量前丈量官所作的标志,比赛中运动员使用未经使用的器材是不允许的,查看尾舵也是这种情况。如果有器材不合格或者违规的情况发生,他们很有可能因此被取消成绩,甚至被取消参赛资格。而查看运动员的救生衣和桅杆底部,主要是出于航行安全考虑,如果救生衣出现破损、桅杆底部有陈积物,要责令队员更换、做出改进。

  约翰逊每天的检查是以抽查方式进行的,昨天,约翰逊在49人级参赛船只中抽查了中国、葡萄牙和澳大利亚三支队伍的船只。这种检查方式虽然不能检查到每条船,但对于督促运动员们使用合格器材并且保障航行安全还是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