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金牌肯达尔VS银牌张小冬 十四年之后老对手青岛重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西兰40岁女子帆板运动员芭芭拉·肯达尔称得上是帆船界的传奇人物,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她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取得一金一银一铜以及一次第5的骄人业绩,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子帆船运动员。现如今,肯达尔还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职,在现役运动员中,这非常罕见。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莱赫纳尔级比赛中,肯达尔正是击败了青岛选手张小冬,从而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1993年,29岁的张小冬急流勇退,而比她小3岁的肯达尔,却一直奋战至今,并将目标瞄向2008年的青岛奥帆赛。

  度尽劫波姐妹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昨天下午两点,这对阔别14年的老对手在奥帆中心重逢,此时张小冬的身份,已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身份的不同,并没有阻碍两位故人的交流,甚至省略了“寒暄”这一繁文缛节,两人便热络地操着英语聊了起来。老朋友远道而来,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热情好客的张小冬自然要尽地主之谊,考虑到青岛国际帆船赛赛程紧密,张小冬询问肯达尔哪天有空,大家抽时间叙叙旧。肯达尔当即豪爽地表示:“今晚就可以。”张小冬大喜过望,拿到了肯达尔所住宾馆的房间号码,并相约晚上七点宾馆大堂见。肯达尔问:“我带上我的丈夫如何?”肯达尔的丈夫布莱特,正是她多年来相濡以沫的教练,所以此次也陪同肯达尔一起来青参赛。张小冬痛快地表示:“没问题,到时候我也会叫上我的丈夫。”

  肯达尔告诉记者,这次会面对于她而言完全是一次惊喜,是一名志愿者告诉她张小冬前来探望自己的消息,得知消息后,她便立即骑车出了混合区。不过肯达尔对两人的这次见面也早有心理准备,早在去年参加某项国际比赛的时候,殷剑就曾向肯达尔透露过张小冬的近况,在得知张小冬身居青岛后,肯达尔对两人的重逢充满期待。肯达尔回忆道:“1993年,我曾经在中国的三个城市参加过巡回赛,每到一座城市,张小冬都会带我游览,请我吃饭,我们俩也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从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到今天已经有14年了。”

  “14年未见,你认为张小冬有什么变化吗?”记者问。第一次来青岛的肯达尔说:“她更漂亮了,这届帆船赛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好,我想这里面也有她的功劳。”谈到自己长盛不衰的秘诀,肯达尔表示:“我想我的丈夫居功至伟,哪一天他不想干了,就是我退役的日子。”

  从张小冬到殷剑,肯达尔已经与几代中国帆板选手兵戎相见,可谓帆板界的“瓦尔德内尔”。但是在场下,她们却是情深意笃的好朋友,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