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一样的心情别样的帆——帆船赛开赛首日观众素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天一早,53岁的王芳早早起床,到离家不远的早市上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刚吃过早饭,家中的门铃就“丁零丁零”地“唱”上了,“来啦,来啦。”王芳放下手中的活计,满心欢喜去开门。“大姐、大妹、二妹,”原来登门者非是别人,正是同在青岛的三姐妹,几天前他们便打电话约好,一起去看帆船比赛。

  几乎同一时间,在从黄岛开往青岛的轮渡上,28岁的澳柯玛集团职工陈桂吉和女友带着比他小两岁的弟弟,正急匆匆地赶往赛场。“今天单位轮休,正好有时间去看帆船赛。”小陈喝了口矿泉水,望着宽阔的海面兴奋地说。

  “哥,你喜欢打篮球,啥时又开始爱好帆船了?”弟弟有意逗他。

  “嗨,哥是不懂,可不看永远不懂,你少拿我开涮!”眼看着离青岛越来越近,三人更开心了。

  8:30,王芳和姐妹们收拾停当带着小孙女出了门,同行的还有大妹的两位好朋友。他们先是坐公交到了佳世客,然后换乘组委会提供的免费大巴,没用5分钟就进入奥帆中心。离比赛开始时间尚早,姐妹们决定先逛逛,先看主题公园,再观“燕岛秋潮”,又到海边礁石上湿了湿脚。记者见到他们时,一行七人正拿着登车时发放的国旗,面朝大海晃来晃去。

  “今天有中国队比赛,咱可是东道主,我们不捧场谁捧场?”王芳打趣道。

  一旁的二妹接过话头,“对,今天俺得坐到最后,晚上还要看新闻。记者同志,你说这算不算奥运精神啊。”

  中午时分,在防波堤下的奥帆中心邮局,陈桂吉不由得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首日封发生了兴趣,比较来比较去,最后花了20多元买了一套,还有5张福娃纪念邮品。“2008年奥帆赛越来越近了,当然要留个纪念。”他拿起首日封瞅了半天,直到看清楚邮戳上的字为止。

  “什么时候开始啊?”炎热的天气让弟弟有些着急。

  “急什么,一会儿49人级有中国队参加,肯定有一场好戏。”

  2:00,银色的“公主号”和“华欧号”静静地停泊在港池内,一侧排起了“长龙”,100余人手拿船票正等着登上观众船。志愿者王磊边擦着额头汗水边说,“人太多了,第一个航次满员了,没想到第二个航次人还这么多。”采访中记者发现,乘客中以外地游客居多,许多人因为想登船观看首日比赛,特意将离青的行程推后一天。半小时后,两艘观众船稳稳驶离码头,而此时岸上仍有人上前打听,“还有没有船了?”“到哪儿买票?”王磊告诉记者,同样的问题他已记不清回答了多少遍。

  微风习习,在远处海面的B场地,49人级帆船比赛在推迟一段时间后举行。近千名观众有的拿起望远镜,有的抄起摄像机,有的干脆找到高倍望远镜投进硬币。市民王明霞带着上小学的女儿来了,孩子的爸爸留了一个作文题目,妈妈特意带着她来找“灵感”。

  “有些项目临时取消了,当然多少有些遗憾,但我和孩子都觉得来得值。刚才孩子还说,她看到了许多比赛之外的亮点,晚上就想写下来。”

  运动员开始返航了,来自潍坊的张来安叫醒了躺在自己腿上熟睡的孙子,从1:00一直到5:00,他已经在遮阳伞下坚持了四个多小时。第一次来看帆船赛的张大爷对青岛充满好感,“我拿着票问路,那些穿黄衫的小伙子小姑娘个个都很热情。”张来安打定主意,他要天天过来看,直到比赛结束。

  一样的心情别样的帆。昨天在防波堤上的观众人数,是本届国际帆船赛开幕以来的最多的一天。一家特许商品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店中标价30元的小帆船模型不到一上午就卖光了,明天一定要多准备一些。”

  凑巧的是,记者准备离开防波堤时再次遇到了王芳和她的姐妹们。不满6岁的小孙女悄悄地将身边的杂物拣进塑料袋,径直向不远处的垃圾箱走去。

  “当好小小东道主,让青岛更美丽。”听了孩子的话,周围的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王芳顿觉脸上倍有光彩,她一把抱起孩子,对着红扑扑的脸蛋“狠狠”地亲了一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