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帆船赛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接诊首例外籍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23时,参加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一名波兰籍帆船运动员因左颌下、口底剧烈疼痛伴急性肿胀来到奥运定点医院——青岛市立医院院急诊科就诊。这也是奥帆赛定点医院青

  岛市立医院在本届帆船赛中接诊的首例外籍运动员。

  接诊后,比赛期间夜间值班的市立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袁晓和专业负责人郭纪明副主任医师迅速应诊,经临床和X光片检查确诊该运动员为:左颌下腺导管巨大结石合并口底、舌下感染伴脓肿形成,结石深达咽侧方。由于运动员一天之后就要参加比赛,而且运动员用药限制又非常多,考虑到该运动员强烈要求按期参加比赛的心情,医院迅速组织各部门紧急会诊,在向奥帆赛保障中心汇报之后,医生们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

  8月14日上午,市立医院口腔中心副主任医师郭纪明和主治医师邱建忠共同为病人施行了手术。手术中,医生们吸出了大量的脓液,并取出一个形态不规则的巨大结石,病人的急性症状得到迅速缓解。手术医生预期,该运动员能够按期参加比赛。 手术后,该运动员疼痛明显减轻,奥帆定点医院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得到外籍病人的高度赞扬。接诊后,市立医院各职能科室指挥得力,急诊科配合密切,充分展示出该医院作为奥运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水平和综合实力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期间的医疗服务要求。(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于江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