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尔布鲁根:没发现任何纰漏 我看到了奥运标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2: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维尔布鲁根:没发现任何纰漏 我看到了奥运标准(图)

  昨天下午2:00,距启程离开青岛还有半小时,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和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的陪同下出现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接受了媒体记者们的采访。

  甫一落座,维尔布鲁根便开门见山,对青岛给予高度评价:“这些天来我与许多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帆联的官员聊过,得到的全是有关青岛奥筹工作的正面反馈。首先是比赛场馆,我认为十分壮观,国际帆联亦是如此认为。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青岛市民参与奥运的氛围,无论是市长还是普通市民,都在努力为奥帆赛做着奉献。在青岛的这段时间,我们没有发现组织者有任何的纰漏和错误,除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之外。我谨代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向青岛表示祝贺,我们期盼一届卓越的奥帆赛并且对青岛在明年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在随后的媒体提问时间里,维尔布鲁根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运动员餐厅的伙食如何。维尔布鲁根诙谐地表示:“费利比我能吃,这个问题交给他来答更具权威性。”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费利接过话茬:“伙食非常不错,但组委会必须要保证明年在奥运村里运动员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另外,我们还要求组委会在明年为媒体记者们提供全天候的餐饮服务,他们的工作很辛苦。”

  “今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严格按照奥运标准和奥运模式进行,你认为青岛在今年做到了这一点吗?”本报记者向维尔布鲁根提出这个问题。

  维尔布鲁根当即斩钉截铁地表示:“是的,我们可以看到,奥帆赛的场馆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组织工作也是有条不紊,昨天我们还在担心风力情况,而今天的风很适合比赛,所以我给出这样的答案。”

  费利与维尔布鲁根持相同意见,并认为今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相比与去年有了很大的改进,去年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例如,去年曾有运动员反映,下水坡道末端的铁板在经过阳光曝晒之后,非常烫脚,而今年,组织者特意在铁板上铺了地毯,使得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维尔布鲁根表示:“组织好奥帆赛对青岛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同等重要的是,要考虑奥帆赛能给青岛留下什么遗产,青岛在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承办沃尔沃帆船赛、举办帆船训练营、送有潜质的帆船苗子到德国学习,可以看出,青岛正抓住奥帆赛提供的一切机会在市民中普及帆船运动。这使我坚信,奥帆赛之后,青岛帆船运动的热潮将继续下去。青岛的市领导非常具有远见卓识,在推广帆船运动方面有许多创举,这使我们萌生了将青岛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城市的想法。”

  由于维尔布鲁根和费利要赶飞机,采访仅仅持续了20分钟,离开前,维尔布鲁根显得意犹未尽:“我要感谢青岛的盛情款待,昨晚我去了趟啤酒城,那里的一切令我感到享受。”

  本报记者 孙 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