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投保公众责任险船上配备晕船药 帆船赛观众服务细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观众在花10元钱买票进场时,会得到组委会投保的最高赔付金额为20万元的公众责任险和免费赠送的遮阳帽;观众船上专门为观众配备了晕船药和随船医生;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出现溺水、骨折等意外事故后都会有及时的急救措施……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开始时,组委会为观众服务工作做到了最细。

  观众观看过程中,安全是第一要素,为保证观众安全,组委会从外围开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观众在进入观看区域时,瓶装水、宠物(导盲犬除外)、收音机等影响比赛及观众安全的物品将不允许被带入指定区域。观众进入指定区域后,会收到组委会发布的手机短信,提醒观众观看比赛的注意事项,提醒观众注意补充水分、注意遮阳、高血压病人不宜久晒……观众在买票时,还会得到更为详细的服务指南。买票后,每位持票观众会得到组委会提供的一份公众责任险,这份责任险中,人身意外伤害的赔付金额达到20万元人民币。为了避免观众中暑,在观众大堤上,组委会提供了200把带桌椅的遮阳伞,同时还有饮料点和冷饮点、医疗服务点等服务项目。

  对于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组委会也都作了风险预案。出现雷电等恶劣天气,观众大堤将被关闭,并开放两条通道供观众疏散;在观众船上,如果有人出现晕船、溺水、骨折等意外,也都会得到急救人员的紧急救助。除观众船上的医疗人员外,在今年启用的5个赛场中,每个赛场都配备了一条急救艇和一条医疗艇,艇上配备了最先进的急救设备,设备价值120多万元。像为固定骨折部位配备的充气式固定气垫,在未充气时气垫很软,便于携带,而在充气后,气垫将有效保护并固定骨折部位,在船只航行时也不会因海浪产生的颠簸错位。

  不只是观众船服务细致认真,在媒体船方面,今年组委会也做了很大的改进,为船上的人员配备了保险带,保证记者在工作时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