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中心可租自行车出行 16辆电瓶车不间断馆内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43  新京报

  本报青岛讯 总面积达到30公顷的青岛奥帆基地,出行成了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一个重要测试课题。

  据青岛国际帆船赛场馆交通经理蒋平介绍,奥帆中心内的运动员中心大楼,和运动员入住的酒店,都提供自行车租借服务。运动员只需出示证件,并交纳600元人民币或80美元的租借押金,便可以将一辆全新的自行车“据为己有”。每辆租赁费用为每天8元人民币,归还时押金将如数退还运动员。

  奥帆中心四个单体建筑间距离远近不等,为方便进入奥帆中心人员在场馆各处来回走动的需求,本届国际青岛帆船赛组委会在奥帆中心内安排了16辆电瓶车,其中6辆电瓶车作为(餐饮、物流)调度用车,其余10辆车则在奥帆中心无间断循环奔跑。

  所有搭乘场馆电瓶车的媒体、工作人员,都亲切地把电瓶车称为“taxi”。“taxi”每天早上7:30上路,直到下午6点结束,电瓶车不间断在场馆内循环。

  此外,为方便市民观看比赛,组委会一共安排了8辆133座的中型客车、12辆151座的大型客车,负责运动员和媒体人员每天往返于酒店和赛场间。

  本版采写/特派记者 郑淇 本报记者 贺文 吴鹏 实习生 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