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赛奖牌轮看点多 胜利者返航线海上发奖增强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于今天将进入奖牌轮的比赛。除去关注比赛选手为争夺冠军而进行的激烈角逐外,由于国际帆联今年还在奖牌轮增加了障碍滑航线、胜利者返航线和海上发奖等新内容,奖牌轮将比以往有更多的看点。

  根据赛制,每个项目系列赛前十名的参赛船将晋级奖牌轮。晋级的参赛船必须参加奖牌轮的比赛。奖牌轮比赛将实行双倍积分,即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类推,并且该积分将计入之前的系列赛积分。

  按照惯例,奖牌轮的赛场将靠近观众区,以方便观众观看。另外,今年国际帆联还增加了障碍滑航线、胜利者返航线和海上发奖等新内容。障碍滑航线,即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的最后航段,增加障碍滑线路,观众届时可看到运动员有如“高山滑雪”般的绕标表演。该线路将尽可能靠近主防波堤。另外,在发奖方式上,组委会将沿主防波堤设“胜利者返航线”,奖牌轮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冲刺终点后,沿“胜利者返航线”到达内港池的浮码头。“胜利者返航线”与主防波堤的最近距离有可能仅为30米,将有助于观众与运动员的互动。

  本报记者 赵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