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万余物品经他手——场馆物流志愿者孙敬坡工作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桌椅、场馆指示牌等办公器具整整齐齐地陈列在三个大橱柜中,装有笔记本、文具、纸张等用品的十几个大纸盒子也静静地排列在一起,显得井井有条,十分有序……昨日,当记者走进奥帆中心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三楼的一间小屋内时,57岁的孙敬坡正忙得热火朝天。

  孙敬坡是我市华龄志愿者成员,今年5月1日刚刚从单位退休,还没开始享受天伦之乐,5月14日便“迫不及待”地来到奥帆中心上岗。由于孙敬坡退休前在一家外贸物流公司工作,有着很丰富的物流仓储经验,因此组委会便安排他担任场馆物流仓储助理,主要负责场馆物流办公室用品及其他专用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

  孙敬坡的工作间不大,仅有十几个平方米。“别看它有些狭隘逼仄,但却是整个中心办公物品的中转站,中心各职能部门所需的办公器具、用品等都要通过这里进行采购和发放”。提起自己的工作,孙敬坡首先将这间与他相处了近20天的小屋“隆重”推介给记者。环顾四周,角落里几个标着“行管中心2-11”、“运动员中心4-23”的纸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里面是什么东西?”记者好奇地问。

  “袋子里装的是钥匙,我们已对每个中心的每个房间钥匙进行了详细登记和编号,这样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可以按照编号及时找到钥匙”孙敬坡笑着告诉记者。紧接着,他又指着房间里的大箱小包自豪地说,“这里面的物品件件都有我们的编号,要找到哪件只要查看记录中的编号即可。”

  在房间内,记者看到大至桌椅橱柜,下至橡皮胶布等各部门所需的办公用品都要先在这里作短暂停留,然后经过孙敬坡的仔细清点、分门别类、登记注册、编号等一系列既枯燥又繁琐的程序,之后,才会被陆续发放到各部门。物品发放完毕之后,他还要再次对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对账等,以确保每一件物品的“来龙去脉”都有章可循。

  除了给各部门发放物品后,孙敬坡还负责“接收”各部门的物品需求,然后在第一时间联系采购部门进行采购,等物品到达之后再通知所需部门前来领取,但并不是每个部门的物品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为了体现帆船赛的节俭理念,我们也会对每个部门的物品需求量进行审核,对个别物品进行适量限制”。他说。

  这段时间,赛场上运动员激战正酣,孙敬坡的工作也进入了最为忙碌的时段。较之前几天,近期各类物资的领用频率及数量都急剧增加。为了保证各类物资能得到顺利及时地发放,他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加点,等到当日出入物资全部记录到台账、清点、对账等工作全部结束之后,孙敬坡一天的工作才算画上句号。此时,窗外早已华灯初上,夜色阑珊。

  看得出来,孙敬坡所从事着的这个工作不仅枯燥,而且繁琐。但从他脸上不时洋溢出来的微笑也可以看出,他对这分“技术含量不高”的工作还是十分得投入。正是凭借着一分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自进驻奥帆中心以来,已累计有200多种、万余宗办公物品经过他的“打点”之后,顺利地“各归其主”。

  本报记者 周建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