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海上颁奖点缀帆船赛 仪式后还将进行文艺节目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6: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下午,观众大坝内侧的海面上一片喧腾。“观众朋友们请注意,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男子帆板RS:X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站在坝下的观众孙先生好生诧异,一脸疑惑地说到,颁奖仪式怎么这会儿就开始了。其实,这是奥帆委正在进行颁奖仪式的最后一次演练。

  今年的颁奖仪式与以往不同,呈现出了两大特点:一是首次为获奖运动员在海上进行颁奖,这也是在大型国际帆船赛事中首次为获奖运动员实行海上颁奖。二是颁发真正的金、银、铜奖牌。观众从观众大坝上直接用肉眼就可以观看到颁奖仪式的全程。

  颁奖仪式的具体流程清晰明了:由四名身着军装的升旗手首先进入颁奖台,在旗杆处等待就续,运动员、颁奖嘉宾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先后进入,随后依次颁发铜、银、金牌,升旗,奏国歌。

  颁奖仪式开始之前观众还会欣赏到精彩的垫场文艺节目表演。此次文艺节目表演包括洋溢青春活力的有氧健身操、修养宜身的太极拳表演、年龄跨度12-15岁的青少年上演的桑巴、斗牛、伦巴、恰恰、牛仔五种国标舞。

  奥帆委文化活动部部长李晓滨表示,颁奖仪式的开始时间将根据当日比赛的具体时间而定,当获奖选手沿“胜利者返航线”到达内港池的浮码头,之后就会立刻进行颁奖仪式,而整个过程会依照奥运标准精确到秒。颁奖仪式中的文艺节目表演算是今年帆船赛体育展示的一部分内容。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刘妍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