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开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7月15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由青岛奥帆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08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开营仪式今天上午在第一海水浴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副市长王修林,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等领导出席了开营式 。来自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黄岛开发区、即墨市、胶南市等八个区市的营员,中外教练员、教师等1300多人参加了开营活动。

  在岛城明媚的阳光下,由青少年驾驶的数百艘帆船在碧海蓝天间翱翔,给第一海水浴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欢快的营歌声中,市领导向帆船训练营授总营旗和分营旗并向65名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的外籍教练员和青岛籍教练颁发了聘书。

  “千帆竞发2008”——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与奥运同行是青岛市政府确立的3年工作目标之一,也是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年。3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体育、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下, 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达到了42所,建立了80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建立了市区两级青少年帆船队,培养了20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

  本届训练营将分别在第一海水浴场设立总营,在四方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南市设立五个分营,1000名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将分期参加为时一个月的帆船知识理论培训和海上训练,有65名中外教练员,160名获得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教师在各个营地指导营员们学帆船、驾驶帆船,营员们通过培训考核将获得《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等级证书》。训练营期间,还将选拔一批优秀的选手参加7月21日奥运火炬在青岛传递仪式的海上帆船表演。期间,来自德国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将来青参加为期10天的帆船训练、交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