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好运北京”保驾 执勤民警启用外语识别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董瑞)“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开幕了,参与执勤的每个民警身上都多了一张小卡片——“外语识别卡”。“外语识别卡”的启用,是海淀分局继成立“奥运外语服务台”之后,推出的又一服务外国朋友的举措。

  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外国人来京,执勤民警在为这些外国人服务时很可能遇到语言上的障碍,海淀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对外国语言进行分类,梳理出了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马来语等37种语言,并将这37种语言的文字和相对应国家的国旗及中文翻译印在卡片上,当执勤民警与外国人交流沟通遇到困难时,民警出示“外语识别卡”,外国人就可以指出自己所使用的语言,民警再通过分局的“外语服务台”联系翻译人员进行交流。遇到使用小语种的外国人时,“外语服务台”也可以迅速通过电话连线分局聘请的外语翻译志愿者,协助民警与外国人进行交流,确保外国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目前,海淀分局已经将4000多张“外语识别卡”下发至分局的每一个民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