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跆拳道有生命力 相信北京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跆拳道邀请赛进入第三天,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亲临赛场视察,他对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并畅谈了跆拳道发展的问题。

  赵正源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他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赛事的帮助很大,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比赛。经过去年北京世锦赛和本次赛事的锻炼,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时,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做得更好。”

  由于是打分项目,裁判的问题非常敏感。赵正源介绍,通过选拔,共有54位备选裁判员执法了奥运资格赛。至今,在他们的执法之下,世跆联只接到两起投诉事件,足以证明他们的水平。在北京奥运会时,世跆联将从中选出29位裁判员进行执法。世跆联已经确定在2009年丹麦世锦赛使用电子护具。电子护具如果能在2009年世锦赛取得成功,那世跆联肯定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使用它。

  对于跆拳道能否保留在奥运会项目之中,赵正源说:“跆拳道运动有128个会员国,全世界有2000多万人从事这项运动。在一些国家,练习跆拳道的人甚至比踢足球的人还多,我相信跆拳道是一个很有生命力的项目,它会在奥运会大家庭中茁壮成长。”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