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杯”乒乓球友谊赛举行 吸引美东地区34所高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奥运杯”2008美东地区高校乒乓球友谊赛12日在华人聚居区法拉盛国际乒乓球训练中心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以及曾经参加过上世纪70年代中美“乒乓外交”的乔治-布拉什维特等400人参加了比赛及相关活动。

  “奥运杯”2008美东地区高校乒乓球友谊赛是由康奈尔大学医学院、洛克菲勒大学、斯隆癌症中心、特殊外科手术医院4校联盟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发起举办的。来自美东地区7个州,包括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在内的34所院校的200多名学生学者报名参赛。纽约西奈山医学院代表队、旅美武汉大学联谊会代表队以及耶鲁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前三名。

  据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黄筚辉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展现美东学生学者以及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也想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体现海外华人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应主办方邀请,彭克玉还与曾任美国乒联前副主席的布拉什维特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嘉宾娴熟的球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喝彩。

  彭克玉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在中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奥运梦想将要实现的时候,美东高校学生学者举办的这次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它体现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学者学子对祖国举办奥运会最美好的祝愿。他同时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对祖国各项事业的关心以及宝贵的爱国热情。

  彭克玉特别感谢布拉什维特为推动中美两国关系所作出的贡献。他说:“37年前,小小的银球打开了中美关系的大门,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续写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的新篇章。”

  布拉什维特强调,民间的友好交往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中美间的“乒乓外交”就是一次用民间交往成功推动官方外交的典范。他希望中美两国以及两国人民能够永远友好下去。

  布拉什维特对北京为奥运会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国人民为办好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加上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办成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体育盛会。

  本次比赛得到美东华人社团总会的大力支持,总会顾问苏焕光、秘书长林学文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艾方林、领事周燕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