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乒乓裁判称发球一刻最易惹判罚争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2日电(记者 王悦欣)“煤粉燃烧时在空气中的分布,令我想起被抛起的乒乓球,它们似乎有着相似的运动轨迹”,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副总裁判长、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陈昌麒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描述他钟爱的数学专业与他喜欢的乒乓球裁判工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能出任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副总裁判长,是我一生的荣光”,陈昌麒有着自然科学研究者沉静、内敛的性格,但说起这个话题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1986年取得国际裁判员资格、1999年取得国际裁判长资格,有着丰富裁判经验的陈昌麒曾多次担任国际大型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对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副总裁判长的工作,陈昌麒充满信心。

  1983年,在报纸上看到香港乒乓球总会开办裁判班的广告,陈昌麒觉得好玩就报名参加了。那时的他或许没想到,25年后,他将与班上最小的同学张嘉荣共同“出征”2008北京奥运会。

  “我是半年前得知出任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裁判的,我是中国人,能为北京奥运会服务,我觉得很光荣”,25年前的“细路仔”张嘉荣,现在已是香港李求恩纪念中学联课活动主任,并将于今年8月出任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员。

  说到乒乓球裁判最容易惹争议之处,张嘉荣认为是发球的“那一刻”,“一个小小的发球动作,就可能有几十种发法,队员从将球抛出到发出,瞬间都可能犯规,裁判要‘眼观六路’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张嘉荣认为,“这一点都不简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