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举重测试赛显北航志愿者风采:我可以介绍航天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题:北航志愿者的风采

  新华社记者顾涓 王恒志

  在摄氏零度以下的寒风中站立接引、在与暖和的房间仅有一门之隔的室外为来往的人开门、在阴冷的地下停车场值班6个小时……他们姓张、姓宋、姓夏,他们是一群不愿说出自己名字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是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志愿者。

  问小张,为什么不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他回答,我们要统一着装,我们志愿者有严格的纪律。

  在寒风中采访这些志愿者,让记者感受到他们服务奥运、奉献社会的风采。

  学软件的小宋,在体育馆的东门负责开门。谈到北航志愿者的特点时他表示,自己可以介绍航天知识,现在航天热,肯定会有不少人感兴趣。至于自己从中的收获,他说:“上岗前的培训,不仅使我了解了一些奥林匹克运动的常识,更为重要的是,我懂得了团队精神的重要。”“团队精神对航天学生尤为重要,”他强调道。

  在露天停车场值班的小夏,是学习汽车专业的。当记者问他知道要在车库工作时是否后悔,他说,初试时也有考官问过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不”。他的同伴、土木专业的小贾在一旁用力地点头,表示赞许。

  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谷全祥穿起宇航服,在场馆外接引观众,才上大一的小谷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北航的特色,我们的航天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和咱们体育事业的发展如出一辙,都是靠从点滴做起,勇于挑战自我而造就的。这次当志愿者,也算是我个人走出的第一步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