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五棵松篮球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25   新浪体育

  作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五棵松体育馆将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其建筑规模6.3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18000人。五棵松体育馆在满足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需要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赛后利用。占地52公顷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为体育馆赛后运营提供了充足条件。该中心包括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棒球场、文化体育设施以及作为公共服务的配套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五棵松体育馆于2005年3月29日开工,预计2007年年底完工。工程总投资为4.2亿元。

  五棵松篮球馆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纯为篮球项目设计的比赛场馆,这个特点在比赛场地、看台、球员更衣室等多个方面均得到体现。五棵松篮球馆设计了6个球员更衣室,在小组比赛中,将有4个可以同时使用。这些更衣室都按照高标准专业篮球比赛设计,为球员们设置了衣柜、卫生间等设施。每个更衣室的内部设计基本一样,就算巨星云集的美国“梦之队”,也不会享受特别待遇。

  赛后,整个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将成为满足北京市西部社区居民商业、文化、体育、休闲需要的重要场所。赛后运营将以承接篮球比赛为主,国内外各种大型篮球赛都将考虑在这里举行。此外,还可承办各类文艺演出和演唱会,平时向市民开放,也将收取一定的门票费用和活动项目费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