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北京实地感受奥运来临 安保严格外国同行称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开幕前夕,北京街头,记者感受到节日即将到来的欢庆,体会到浓浓的奥运气氛,以及人们无限期盼的心情。

  鸟巢管制空前严格

  奥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日晚上在鸟巢举行,届时,鸟巢附近的交通将实施管制,非开幕式观众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出,而住在鸟巢附近的居民的出行也做了专门规定。本报奥运前线报道组指挥部所在的居民楼是距离鸟巢最近的,跟鸟巢仅一街之隔,站在楼上,鸟巢尽收眼底,开幕式彩排时,我们站在阳台便可欣赏燃放的漂亮烟花。然而,开幕式当晚,我们再无法这样观赏烟花表演了。昨天下午,我们接到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通知》:“奥运即将来临,你所居住的位置属于奥运主会场隔窗相望的地方,为确保奥运开幕式圆满召开,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将你面临主会场的窗户在8月8日下午13:00——24:00关闭,不要将身体探出窗外。”

  奥运公交车票今销售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日在北京乘坐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所属各条线路乘车购票时,乘客可得到奥运纪念车票,奥运纪念票每张票价一元,与日常公交车普票购买方法一致,乘客上车时按照所乘线路现行票制票价购票,当日当次车有效。持“一卡通”IC卡乘车的乘客与日常刷卡乘车方式一致(现行折扣率不变)。奥运公交纪念车票分四种票样,在不同线路车上发售,因数量有限,纪念票售完后仍出售现行普通票。另外,在北京城里,各类奥运礼物也因为奥运的临近而销量大增,销售商赚得盆满钵满。

  外国记者盛赞奥运

  昨天晚上9点30分,在鸟巢前的人行道上,一大群人围在一起谈笑着。记者上前打探得知,一家国外电视台记者正在人群中做节目,吸引了无数路人驻足观看。记者看到,一名体态微胖的女主持人手持话筒,在摄像机前一边手舞足蹈,一边饱含激情地解说,脸上的表情很丰富,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不停闪动着,尽管无法听懂她的解说,但围观的人群不时给予阵阵掌声。记者找到随行的翻译韦迪了解情况。韦迪虽然是墨西哥人,但她的中文很流利,她说她曾在北京读大学4年,她很喜欢北京,喜欢中国文化。这次来北京,她为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当翻译。韦迪告诉记者,这家电视台的记者一到北京就很兴奋,每天从早忙到晚,从没觉得累。今天晚上,他们又来到鸟巢前面录制节目,主要是向墨西哥人民介绍鸟巢,“主持人刚才很惊叹,觉得鸟巢很漂亮,她还开玩笑说,尤其是男人们很喜欢它的(哈哈)。”韦迪还说,他们这次到达北京后,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照,“我们都很感动,很高兴。”最后,韦迪笑着对记者说:“祝愿北京,祝愿奥运,希望中国赢得更多的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庞山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