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洛桑北京同样美丽 共组奥运大家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北京报道 7日晚9点,一直在北京饭店里深居简出、主持国际奥委会各项执委会的罗格,出现在港澳中心举行的奥林匹克之都洛桑和日内瓦湖区共同迎接北京奥运会的鸡尾酒会上。在致开幕词时,罗格用兴奋地表示:“从奥运之都来到中国首都,我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奥运大家庭!”

  国际奥委会以及大多数国际专项赛事委员会都设在瑞士洛桑。因此,洛桑不仅是奥运之都,也是独一无二的体育之都。洛桑市政府非常重视北京奥运会,早在来北京前为这个酒会拟定了一份网罗国际体育界大腕的近百人的豪华名单:奥委会主席罗格、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际剑联主席豪克……

  致词时,罗格的语气中充满深情:“在此,我不是以国际奥委会主席,而是以一个洛桑居民的身份向大家讲话。洛桑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首都,奥运的首都。而这里(北京)也是一个首都,是中国的首都。明天,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行了。奥运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成了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简短致辞后,罗格甚至没时间与在场的众多新老朋友打招呼,就匆匆离开。当我们问他对于中国的印象时,他的声音虽不是很响亮,但仍穿过了众多保安和随行人员的人墙:“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民,我相信,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一定会获得成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