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幕人士称李宁将吊钢丝空中飞行点燃奥运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个个有资格出任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先后出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最大玄机至今仍是“最高度机密”。但有心的记者还是从国家体育总局的官方网站上发现,至今还未担任火炬手的“体操王子”李宁,极有希望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盘。

  早在一周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北京市火炬手名单及他们各自的报到时间和地点。但在火炬手的报到一览表中,只有李宁一位名人没有具体的报到时间和地点。这就意味着最起码,李宁将会是最后7位在“鸟巢”传递圣火的火炬手之一。而在谈到主火炬手人选应该具备的条件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曾明确提出了五大必备要素:“第一,符合国际奥委会有关规定;第二,能代表中国人的形象;第三,能够和世界各方交流;第四,能够展示奥林匹克精神;第五,能够为广大群众所支持和认可。”

  用这五大标准做参照,李宁无疑是一个绝佳入选者。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李宁从事体操运动十几年,为中国夺得过100多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1999年,李宁曾被世界最权威的体育新闻组织——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与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名体坛巨星齐名,成为中国至今唯一获此殊荣之人。

  作为一名出色的商人,退役之后,李宁迅速开创了中国体育用品的奇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宁”被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领奖服,结束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穿国外体育品牌领奖的历史。从一名体育健儿到商业巨人,李宁就代表着一段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的成长史。可以说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自身极限的李宁,体现出了百年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体现出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时代特征。

  此外,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内幕的人士指出,开幕式表演中所用的威亚元素(电影拍摄中一种设备,即吊着演员或道具飞来飞去的钢丝 ),极有可能沿用到点火环节。如果真采取这种高难度的点火方式,“体操王子”李宁在体能方面无疑比其他人有更大的优势。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奥运特派报道组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