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反兴奋剂工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8月8日上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北京举行WADA理事非正式会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法耶再次高度评价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并感谢中国在奥运会期间给予WADA的支持,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四次在公开场合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表示满意。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参加了会议。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法耶分别在8月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和8月7日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为反兴奋剂所作出的努力,称赞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快速发展。

  法耶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介绍WADA的工作时说:“几年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密切合作,共同开展更有效的行动,确保做好中国国内和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法耶尤其称赞中国“致力于反兴奋剂斗争”,他盛赞中国对兴奋剂问题开展了多部门综合治理以及奥运会前的专项治理。对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设备的先进性,他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去年年底揭牌,面积达到5500平方米的大楼中包含了世界最大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不少于4500例检测的任务。为此,中国投资大约5000万元用于购买和租借新检测设备。北京实验室肯定是最先进的实验室,所以不用担心检测的精度。

  法耶感谢中国在奥运会期间给予WADA工作的支持。段世杰感谢WADA多年来给予中国在反兴奋剂方面的支持,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教育、检查和立法等工作,建立反兴奋剂的长效机制。

  WADA副主席林奎斯特、俄罗斯体育部长费季索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WADA理事参加了本次理事非正式会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