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4224对新人喜结良缘 开幕式当日结婚登记创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于春生、吴晶)记者9日从民政部获悉,全国民政部门8日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日结婚登记高峰。

  据8月8日当日统计显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当日,仅全国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314224对(不含部分设在交通不便的山区、边远牧区等地的乡镇人民政府登记点),涉外涉港澳台和华侨婚姻登记也同时增加。北京当日办理结婚登记15646对,是平日登记量的23倍。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8日,各级民政部门以服务奥运为目标,采取临时增派工作人员、增设登记场所、增加登记点、对预约结婚登记人员进行分区域、分时段登记领证等措施,保证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北京、天津有的婚姻登记机关从8日零时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有的直至深夜12时。

  大多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和媒体对这次空前高效有序的登记工作十分赞叹,北京等地不少新婚人员在婚姻登记机关设置的万人迎奥运纪念横幅上签名,用他们的行动支持奥运,为奥运会开幕当天增添了一道亮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