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富商赶场北京奥运 盖茨亮相抢了运动员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克报道 2008北京奥运不单是一次体育的盛会,同时也是一个商业的聚会,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通用汽车总裁瓦格纳、法国家乐福集团总裁迪朗、麦当劳总裁斯金纳、沃尔玛连锁公司CEO斯科特、摩托罗拉总裁布朗等人,华人首富李嘉诚都悉数到达北京,观看奥运会。同时,这些商业巨子们也会观看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做一名赛场上的普通观众。

  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北京奥运会的影响,参加此次奥运会的跨国企业CEO人数将远超瑞士达沃斯年度世界经济论坛的商界领袖人数。因为这些商业巨子们都认定这次奥运盛会是一次中国发展的最好契机,而这次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给跨国企业的CEO们洽谈商务的绝佳平台。在便装观看高水平激烈的奥运赛事之余,会见客户、洽谈业务、召开董事会也是这些商业巨头奥运之旅中重要的一部分。在他们看来,北京奥运会无疑已经成为当今最大的商业契机。

  8月10日,在沙滩排球现场和水立方的赛场里,都看见了比尔·盖茨的身影,而这名世界首富的出现也引起了现场观众不小的骚动,比尔·盖茨的风头一点都不比赛场上巨星们差,一些“追星”的观众来到了盖茨身边,激动地要求和他合影,而盖茨也欣然接受了邀请,让这些得到和首富合影的观众大呼:他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而在中美篮球大战的赛场边,盖茨再次现身,忙着到处赶场的比尔·盖茨依旧热情不减地为队员们助威。而据报道,家乐福总裁迪朗将会前往青岛赛区观看帆船比赛。

  当然这些商业巨子们绝对不会单纯就在赛场里打发时间,他们一边欣赏着精彩的体育赛事,一边紧锣密鼓地筹划着公司新闻发布会、股东大会和客户见面会安排等等。这些跨国公司高管们此番奥运之行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借北京奥运为他们搭建的舞台,利用奥运会契机树立商业形象和抢占商业制高点,才是他们此番中国行最大的目的。作为目前吸引了全世界所有眼球的奥运会,在商业巨子的眼里就是一次最好的商业外交机会,他们利用自己自身的品牌价值,为自己的企业创造更大的财富。

  目前的奥运盛会已经不再像当初奥运会举办初衷一样只是一个单纯的体育大会,除了是运动员们竞技的舞台外,也是国际政治和经济人物一次聚会,一次创造新价值的聚会。中国,已经通过8日晚上这次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国家日新月异的面貌,同时这些商业巨子们也从这次完美的开幕式中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对于他们来说,抓住中国经济的发展机会就等于也抓住了他们自己的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