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委会派出小贝“抢眼球” 官员公费旅游挨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38   新民晚报

  英国媒体9日称赞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精妙绝伦,伦敦无法与之媲美。伦敦奥组委虽然没有发表相关评论,但是心里铆足了劲不能让北京抢尽所有风头。据英国《每日镜报》14日报道,伦敦奥组委将派出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贝克汉姆出现在闭幕式的“伦敦8分钟”演出中。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与伦敦市政府派出庞大的官员代表团赴北京考察,引发民众不满。

  小贝“鸟巢”开球

  据《每日镜报》报道,“伦敦8分钟”的演出将在英国著名的重金属乐队Led Zeppelin与最受欢迎的选秀节目冠军、著名歌手Leona Lewis的合作中拉开序幕,而贝克汉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将演出推向高潮,最终,贝克汉姆将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当进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数秒时,数百名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ZooNation街舞团和CandoCo舞团的舞者表演象征着伦敦的优雅与活力的芭蕾与霹雳舞。由于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团,因此这将是下届奥运会申办城市的演出中第一次出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每日镜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贝克汉姆非常高兴受到伦敦奥组委的邀请,并欣然应约。他也非常高兴能与Led Zeppelin乐队及LeonaLewis合作。“贝克汉姆觉得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尝试。”这名消息人士称,“贝克汉姆还透露,8分钟的表演展示了英国最优秀的文化,与伦敦对于奥运会的重视十分相称。”

  据悉,“伦敦8分钟”的演出将耗资200万英镑。

  “公费旅游”挨批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英国代表团之中,官员、公务员和英国广播公司职员人数多过运动员,比例达到2:1,纳税人需为此付出近700万英镑。引发在野党与民众不满。

  英国此次派出31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超过600名公费支付的工作人员亦先后到北京,当中包括政府部长、新闻官、地方议员和警员。虽然以考察如何筹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名,但批评者表示,对于其中许多官员来说,这次北京之行只不过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这次英国政府派出约20名官员前往北京,花费11.4万英镑,而文化媒体及体育部派出13人,其他政府部门11人。而这些来自工党的官员可能不会在伦敦奥运会中扮演任何角色,因为民意调查显示到时工党已经败选下台。而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举行时执政的保守党只派出2人前往北京,且开销由保守党掏腰包。

  另外,伦敦市警方派出39人到北京实地考察,开支24万英镑;协办体操赛事的格林威治市议会派出6名官员,开支1.4万英镑,这些都由纳税人承担。

  对此,首相官邸的发言人说,政府“努力确保随行人员的数目是恰当的”,而伦敦警方则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英国警员增加对此类大型活动的保安工作的了解。 雨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