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累计中国电视观众达11亿 三大球比例超90%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 张利)凭借奥运盛会的强大号召力和感染力,中国民众观看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空前高涨。据权威收视调查机构CSM媒介研究最新统计,截止到22日奥运会开赛两周,已有累计超过11亿的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亲身感受奥运。

  北京奥运开赛四天,即获得累计超过10亿的中国电视观众。而在奥运开赛以来的两周时间里,中国电视观众总量一直在“高位运行”,最终达到11亿人的累计收视规模。这其中三大球赛事对中国电视观众的吸引功不可没。

  在奥运会的各项赛事中,足篮排三大传统球类,因其普及性、对抗性,以及对团队精神的彰显而备受瞩目。到中国队三大球比赛结束的21日,累计有6.9亿、8.6亿和9.1亿观众分别收看了电视转播的足球、篮球和排球赛事。其中有中国队出赛的足球、篮球和排球各场次比赛累计观众规模则分别达到6.3亿、7.8亿和8.4亿,占三大球赛事各自观众总规模的比例均超90%,足见观众对中国球队的关注与支持。

  在三大球的六项赛事中,女排和男篮无可争议地成为收视焦点,其中有中国女排参加的比赛在赛事初期创造了连续四场单场收视率当日排名第一和连续三场比赛观众规模突破3亿的佳绩。而有中国男篮参加的比赛大多能在直播当天跻身收视前五。

  CSM媒介研究资深专家郑维东表示:“超规模的观众人数和大增幅的观众收视时间,使本届奥运会传播效果空前,一定意义上也是对全民奥运主旨的体现。”剩余两天还将有三大球的决赛以及值得期待的奥运会闭幕式,尽管没有中国队参与比赛,但专家预测观众收视将继续维持高位,全民奥运将被再次推向高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