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澳两队主教练相互叫板 奥运游泳争夺战提前上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58   南方日报

   美国游泳队历来在世界泳坛占有统治地位,即使在波波夫、霍根班德如日中天的时候,也无法动摇其集体优势,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家门前作战的澳大利亚队依靠“鱼雷”索普的带领,一举获得了5枚游泳奥运金牌,第一次震撼了美国队。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以12金的战绩收复失地,但旗下6名选手握8项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队,依旧如噩梦般缠绕着美国人。

  北京奥运是美澳水师又一次对垒的战场,昨天双方就在各自的新闻发布会上“绵里藏针”互相叫板了一把,打起“口水战”。

  双方教练的最后战书

  无论说得如何谦逊或张扬,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在游泳比赛中争个你死我活是必然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汤普森下了战书:“在水军大战中,澳大利亚队不设夺金目标,我们要力压美国队,建立泳坛新格局。”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鲍曼也自信地说:“美国游泳队还有更大的潜力,我的弟子们还能游得更快。”

  无论美澳水师争霸结果如何,观众们在这个夏天也必然能欣赏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抗。

  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如果说“我们会赢的”,这样听起来也太傲慢了

  澳大利亚队的新闻发布会上,6名共拥有8项世界纪录的游泳名将一字排开坐在台上。因此即使主教练汤普森恭维菲尔普斯“是一个梦幻般的泳者”时,都显得不那么真诚。随后他马上表示美国不是唯一对手,“很多国家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金牌、奖牌分布在很多国家”。

  和美国队相比,澳大利亚队的优势更在女队,特里也表示:“今年队伍的实力很强。”虽然队友们在新闻发布会上都只谈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不是比赛结果,但她认为这只是一种谦虚的表现,“如果说‘我们会赢的’,这样听起来也太傲慢了。”

  美澳女选手较劲得最厉害的是在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莱斯和美国的霍芙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莱斯表示:“我觉得我们的水平应该是相当的,但我不能把精力集中在霍芙一个人身上。如果她能重夺400米的冠军,那我也继续能在200米混合泳保持现在的地位,那也是不错的结局。”看来她早就想好“平分秋色”这个结局。

  而尽管面临美国队菲尔普斯的强大压力,澳大利亚队的男泳手始终也不肯承认美国队的统治地位,三届元老哈克特说:“我们没有预测最后的奖牌榜,我们只希望游出最好的成绩。”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否认“8金目标”

  我没说过要破前辈纪录

  和澳大利亚队名将众多的新闻发布会不同,美国队主教练鲍勃·鲍曼只带了两个队员就来开发布会了,因为其中一个就是菲尔普斯。如此看来,美国队也是透露了一个信息给对手:“我们不需要人多,只要一个菲尔普斯,说不定8枚金牌就到手了。”

  奥运开战在即,世界泳坛的焦点都集中在菲尔普斯能否打破前辈施皮茨的单届奥运会7金纪录上。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前,菲尔普斯先到水立方“试水”了1个多小时,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他,稍稍放松后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他一坐下就赶紧表了态:“我没说过要破前辈纪录!我现在所做的只是尽可能地为比赛做好准备,然后游得尽可能快,这才是我的目标。”

  相比起澳大利亚队的信心满怀,菲尔普斯确实显得更加低调,更愿意回应生活上的细节,他在奥运村中过上了从未享受过的大学宿舍般的生活,每天空余时间就在看电视、和队友打纸牌中度过。或许他吸取了上届奥运的教训。但他的教练却不甘示弱:“他比以前更加强壮也更加成熟,他获得了更多的力量。现在他最大的优势是,他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他能够比以前更好地处理比赛之外的事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