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菲尔普斯终开金口 一句话反复三遍透露心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4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想在奥运会上拿几块金牌,破几项世界纪录?昨天中午,来自美国、英国、荷兰、中国等的近千名记者拥入了只能容纳800人的主新闻中心的梅厅,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菲尔普斯。

  “走廊边也站了一排,”连志愿者都惊叹,“主新闻中心1日开始投入使用以来,这样的架势只有罗格来的那次遇到过。”

  备战三周后,菲尔普斯跟美国游泳队一起来到北京。不过要让菲尔普斯开口很难,抵达北京机场那天、还有在水立方训练这几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把话筒递过去,菲尔普斯一直摇头。他一直强调的是,待到新闻发布会这天再聊。

  菲之语:这不是其他比赛,而是奥运会

  这句话反反复复说了三次

  昨日,菲尔普斯终于开口了。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等了好久,终于等到预赛快来了。要知道,我一直觉得第一场比赛最难。”菲尔普斯坦言,北京的一切都让他兴奋。“你要知道,这不是其他比赛,而是奥运会。”这句话在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反反复复地说了有三次之多。

  菲尔普斯期待比赛,期待竞争,却并不关心对手的备战。“不管是上午、下午还是晚上的比赛,不管别人怎么备战,别人有没有服用兴奋剂,这些事都跟我无关。我需要做到的是,我自己是干净的,我全力做好准备。”

  菲尔普斯是否夺金不是新闻,大家关心的是,菲尔普斯到底能不能打破游泳名将施皮茨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的纪录。听到记者翻来覆去问这个问题,菲尔普斯无奈地哈哈大笑起来,“施皮茨祝愿了我好运。但破纪录这些事是你们说的,我可没说过。”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曾勇夺8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

  菲之语:这里就像大学宿舍,我们还玩纸牌呢

  着迷奥运村里的饰品和雕塑

  来到北京后,菲尔普斯很快喜欢上这座城市。空闲时,菲尔普斯在奥运村的房间里跟队友一起玩纸牌。“我从来没有享受过大学宿舍,这里就像个大学宿舍,这很有意思,昨天我们还玩纸牌呢。被查出患癌的山多也跟我们一起玩,他看起来很好,我们始终互相支持。”

  走在奥运村里,中国味十足的玻璃饰品和雕塑让菲尔普斯着迷。

  为了专心准备比赛,菲尔普斯甚至打算放弃参加开幕式。“我以前看过不少中国的表演,很棒,我也很期待开幕式,可第一天的比赛最艰难,我需要小心应付。”菲尔普斯说,他希望在训练完回到驻地后,能在入睡前看一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片段。

  在菲尔普斯参加的8个项目中,杭州小飞鱼吴鹏将要和他在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一争高下。提起这位多次在国际赛场上遇到的对手,菲尔普斯点了点头,“我记得他,这些年他的进步很快,如今又是他的主场,我想他会更强大,我期待在水立方与他相遇。”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和吴鹏分获200米蝶泳的冠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