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我没刘翔那么大压力 夺两枚金牌有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本周四下午,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于水立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中国记者问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有人说你是日本的刘翔,对此你感觉有压力吗?”但其实,北岛18岁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2002年的时候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刘翔在世界上崭露头角打破世界纪录的时间都比北岛晚了4年。因此按照日本人的观念,北岛应该是刘翔的前辈才是。

  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多少有些无厘头的问题,北岛却把它当作了一个给自己减压的途径。他说:“我知道你们国家的刘翔很优秀。但正因为如此,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而我好像没有太大压力。我对夺得两枚金牌很有信心,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北岛说的“两枚金牌”就是指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枚金牌。上届雅典奥运会,他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击败了个子比自己高出一头的美国名将汉森夺冠。而这次,他仍然把汉森视作首要对手:“我很期待和汉森比赛,我们的较量一定很有意思,我有点儿迫不及待了。至于我在比赛中有什么样的表现,你们到时候就能看到了。”

  不过,目前北岛康介和汉森之间的状态却有着相当明显的反差:在6月8日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上,北岛刚刚创造了2分07秒51的200米蛙泳新世界纪录;而在上周,他在韩国训练时又身着“鲨鱼皮”泳衣超过了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反过来,汉森却在不久前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痛失200米蛙泳的奥运入场券,因此只能在100米蛙泳比赛中与北岛一争高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