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泳坛兄弟:在奥运村食堂撞星 水立方令人吃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食堂里“撞”星

  斯蒂芬·戴伯勒和马库斯·戴伯勒兄弟俩是德国自由泳运动员。以下是哥俩为《南德意志报》所写的奥运博客第一期—— 林龙 编译

  斯蒂芬:周二晚上我们从日本坐了很久的飞机之后总算是到了北京。看到无处不在的奥运旗帜和宣传图案,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因为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分子。我住进奥运村很顺利,但马库斯有点麻烦,因为他的签证还没有搞定,好在最后一切都OK了。

  德国代表团住在奥运村的一个角落里,是C9-2幢,第四层。你无法想象这儿会有多少的运动员,只有亲眼看了之后才能相信。奥运村就像是一个小城市一样。食堂也很大,在这儿可以吃一日三餐。甚至还有麦当劳,不过只有在比赛结束之后才能吃到。食堂是24小时开放,但总是满满当当。要知道,16000个人要在这儿吃饭啊!

  周三晚上,我见到了诺维茨基,还有很多其他的著名运动员。那种感觉无法描述,但说老实话,我感受到了奥运的精神和激情。在奥运村里散步很轻松,这儿逛逛,那儿看看,还可以参观新闻中心。但这一切都不是当务之急,最重要的是专注于比赛。等我们的比赛结束之后,自然会有大把的时间来欣赏奥运村里的一切。

  下面该马库斯写点东西了……

  马库斯:该我了。在日本训练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签证上的麻烦。所以,到了大连之后需要处理一些事情,结果错过了原本订好的航班。不过一切还算顺利,我也算及时住进了奥运村。

  就像斯蒂芬所说的,从机场赶往奥运村的这段路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处都是奥运的旗帜,或者是奥运造型的灯光。差不多每一块广告牌都是与奥运有关的,任何人看到这些场景之后都会清楚,伟大的奥运会即将开始了。

  周三我们第一次去了“水立方”。早上我们是在另一个游泳馆训练的,但我们很想去感受一下这座漂亮的“游泳殿堂”。第一眼看上去很酷,尤其是从汽车上看的时候。它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得多,进去之后更加吃惊,如果所有看台都满座的话,那将是怎样的一种盛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