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澳洲留学见成效 破自由泳亚洲记录闯入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晚,中国名将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成绩为3分43秒32,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美国运动员詹森排名预赛第一,韩国选手朴泰桓列第三位,而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仅居第五。

  朴泰桓出道之前,张琳曾是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王者。然而,在多哈亚运会400米自由泳等所有参赛项目上,张琳均败在朴泰桓之手。为备战奥运会,张琳今年上半年数度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奥运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曾多次表示,张琳进步明显。

  昨晚的比赛,张琳和朴泰桓同分在第三组。第5泳道的张琳冲在前列,不过难以拉开与朴泰桓的差距。前50米,张琳仅领先0.04秒。接下来的100米,朴泰桓反超张琳。冲刺阶段,张琳完成反超,但仅领先朴泰桓0.03秒。第五小组的哈克特成绩为3分44秒03,中国选手孙杨无缘决赛。张琳称其赛前就想到有可能破亚洲纪录。由于竞争对手实力较强,预赛拼尽了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