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瑕疵难掩光芒 郭晶晶吴敏霞让对手只能仰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30   新浪体育

  可以说,“水立方”是今天最幸福的地方了。北京时间8月10日,郭晶晶和吴敏霞身着印有青花瓷图案的美丽泳衣,在梦幻般的水立方蝉联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她们在比赛中步步领先,逐渐将优势拉大,也成为今天比赛的亮点。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共有8对选手参加了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被排在第二位出场,前两跳是规定动作的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选择了101B的动作,她们两人配合完美一致,形同一个人在比赛,并获得了52.80分的高分。不过其他选手也具有不俗实力,又因为是规定动作,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组合、美国组合布莱恩特和里滕豪斯也得到了这样的高分,三对组合并列第一。

  第二跳仍是规定动作,郭晶晶和吴敏霞仍然配合默契,虽然难度系数不高,但她们仍然获得了57.60分的高分。而此轮其他选手的最高三对选手的51.60分。两跳过后,郭吴即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和德国选手6分。

  从第三跳开始,是各对选手自选动作的争夺。郭晶晶和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她们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静了静心绪,一起走上跳板,再次共同演绎了精彩的动作表演,最终获得了75.60分。此轮其他选手的最高分是美国选手和俄罗斯选手的69.30分,因此郭晶晶和吴敏霞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2分之多。

  在第四跳中,郭晶晶和吴敏霞选择的305B动作难度系数仍然达到3.0,此跳她们完美地诠释了“梦之队”不愧虚名,不仅各自动作完成得非常好,两人配合得也天衣无缝,最终得到81.90的高分,这一成绩不仅是她们今天得到最高分,也是今天全场比赛的最高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与搭档波兹尼亚科娃也表现优异,她们的精彩入水同样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同时也获得了裁判的肯定,给她们打出了77.43分的高分,也使得她们稳居积分榜第二位。此跳过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约17分。

  最后一跳郭晶晶和吴敏霞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归属即没有太大悬念。果然,郭晶晶和吴敏霞联手奉献了最后的精彩之跳,以75.60分,总分343.50分的成绩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唯一有些“瑕疵”的是,德国组合科齐安和菲舍尔此跳出色发挥,动作完成质量不输郭晶晶和吴敏霞,最终获得了76.50分的高分,比郭吴在此轮的得分还要高。德国组合也凭借最后一跳成功超越美国组合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波兹尼亚科娃收获一枚银牌。而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近20分。这样的巨大优势,彰显了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跳水女皇风采,也彰显了中国跳水队的强大实力无人可撼。(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