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一个月首次见女儿 郭晶晶私语表示不想再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结果老将组合郭晶晶/吴敏霞经过五轮比赛的角逐,最终毫无悬念地以总分343.50分的成绩卫冕该项目冠军,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第四金。

  俄罗斯著名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以总分323.61分获得亚军,铜牌被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摘得,成绩是318.90分。

  成长经历

  三次低谷磨练晶晶

  1996年12月,1996年奥运会结束不久,郭晶晶在训练时摔坏腿,造成开放性骨折。第二年伤好了,体重却增加10公斤。为了减肥,郭晶晶除了正常训练外,每天还要在大马路上跑几公里。1997年全运会预赛,郭晶拄着双拐看比赛。到了决赛,郭晶晶已经站到了亚军领奖台上。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功亏一篑。挫折使她差点儿退役:“那年我练得特别苦,整天就是宿舍和跳水馆两点一线,所以最后没有拿到金牌自己当然非常难过。”田亮在自传中回忆说:那一晚,没有一个人找到郭晶晶,她一个人躲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哭了好久好久。

  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两金加冕,受到媒体和商界的追捧,“晶亮恋”和“晶霍恋”一度成为媒体的焦点。但是郭晶晶挺过了难关,昨天再度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现场直击

  水派对

  无人可争芳

  像是一个水的派对,在水立方一池清水荡起涟漪之前,所有人已经知道谁是派对的女主人。当郭晶晶和吴敏霞面带自信微笑亮相之时,全场掌声雷鸣——不用起舞,观众已为之倾倒。一名俄罗斯记者笑着用英语开玩笑说:“这是一场‘无趣’的比赛,谁能在这里战胜中国人?”

  这确实不是玩笑,伴随现场观众的每一次欢呼,郭吴组合的优势在每轮结束后扩大,夺金过程像是一场“秀”。这个下午的水立方开的是中国人的“派对”,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和观众照样自得其乐,所有人都在享受水立方的水花。美国人始终是乐天派,尽管她们在最后一跳失去了奖牌,但依然自得其乐地挥动着星条旗;领奖仪式前,在比赛中有不错发挥的澳大利亚队员在场边接受那些迫不及待的记者们的采访;记者席上,兴奋的俄罗斯记者飞一般地向夺得银牌的姑娘们跑去……

  看台上的人群像潮水般流向水立方底部,大屏幕上不停重放着郭吴二人的完美表现。两名中国姑娘站到领奖台上,时而挥手,时而笑谈,一切是那么轻松自然。这个下午,无人可争芳。甚至在晚间央视评选的“红牛今日之星”评选中,郭晶晶/吴敏霞仍然位居榜首,王者永远是王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