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期望“卫冕双冠王” 退役问题没有时间考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6:07   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今天下午,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成功卫冕,夺得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赛后郭晶晶表示,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暂时还没考虑退役的事情。

  郭晶晶和吴敏霞在比赛中显得格外轻松,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她们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没有任何悬念地夺得了冠军。对此,郭晶晶表示,今天赛场上的轻松完全是她们此前每天从早到晚辛苦训练换来的,她们为这一天付出了太多太多。另外场上的实际情况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轻松,如果她们稍有失误,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郭晶晶和吴敏霞参加的女子双人3米板是跳水比赛的第一个项目,两人肩负着能否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的压力。每到郭晶晶、吴敏霞出场,现场众多中国观众都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口哨声,这些对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其实都是一种压力。郭晶晶说:“赛前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准备,只把它当作一次平常的比赛。比赛中我只是想着自己脚下这块板,想着自己的动作,其他的什么不去想,这样就不会有什么压力了。”当然,完全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夺冠后郭晶晶悄悄地对吴敏霞说:“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

  在接下来的单人比赛中,郭晶晶如果能够取得胜利,就能成为中国跳水队的“卫冕双冠王”。

  许多人关心今年26岁的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后是否会退役,今天霍启刚也专门来到水立方为郭晶晶加油助威,这更引发了人们对她退役的猜测。郭晶晶说:“我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奥运会,其他都没有想,包括退役的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