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周雅菲感叹世界游泳进步神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高凯)如愿闯入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的周雅菲今天未能继续好运,在决赛较量中以零点五九秒的劣势无缘奖牌。这位目前中国最好的女子蝶泳选手在赛后感叹:“世界游泳进步实在太快了”。

  上届奥运会中未能进入决赛的周雅菲今天在第二泳道游出五十七秒八四,获得第四名。虽然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周雅菲表示并不感到太多遗憾,“我觉得前三名的选手确实实力在我之上,而我已经尽了全力。虽然今天的成绩不如半决赛,但奥运会的比赛水平实在很高,对我而言,预赛和半决赛都是决赛,都必须全力去拼,所以到了决赛体能多少会出一些问题,今天成绩比半决赛差那么一点,也是我赛前就料到的。”

  周雅菲称,此次前来参加奥运明显感觉到世界游泳水平的飞速提高,“整体水平超出了我的预期,一年前可以达到前八的速度,现在可能只能排在三十几位。当然我的成绩事实上也在大步提高,但是现在还是追不上一流选手的脚步。”

  此后举行的女子一百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晔发挥出色,成功晋级决赛。周雅菲说:“我们的小将中现在有很多不错的选手,希望她们更快进步。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对中国队的目前表现也基本满意,“应该说这两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高水平选手屡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也不断地刷新着我们的全国纪录,但是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

  提及世界游泳的飞速进步,张亚东说,世界泳坛格局在逐渐被其他欧美国家和亚洲国家所取代,以前美国和澳大利亚独霸泳坛,现在看来逐渐分化,亚洲的日本、韩国包括中国都在崛起,“这个大蛋糕里边应该有一块属于中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