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释疑为何偏爱陈若琳:她长得很像伏明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49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陈若琳获得了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这应该是本届奥运会上江苏籍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取得的第三金。今年还不满16岁的陈若琳看起来很稚嫩,短发模样很像个小男孩。记者问,“你有没有什么小女孩的爱好?”陈若琳羞涩地笑了,“我只是留了短头发,但我是货真价实的女孩。”

  陈若琳一直都是周继红最爱的弟子,不同于跳水队的其他运动员,她是由周领队亲自指导的。从伏明霞退役后,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到了。至于为什么一眼相中了陈若琳,周继红说她是个好苗子,但这不是个充分的理由。周领队私下曾表示,“她长得像伏明霞。”从一开始,周继红就就打算把她培养成“伏明霞第二”。

  陈若琳没有辜负教练的栽培,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几乎从未失手,两年间,她拿遍了所有的世界冠军头衔。对于这场毫无悬念的奥运会比赛,陈若琳说,“其实对手实力也很强,我们训练很刻苦,今天表现得还不错。”对于挂在胸前的金牌,小姑娘很平静,“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和领导,因为后面还有比赛,没有时间去想得了金牌以后会怎么样。我不想晚上失眠。”

  陈若琳和王鑫自从开始配对参加双人比赛以来,吃住天天都在一起。但是几天后的女子十米跳台单人比赛中,陈若琳就要跟自己的好姐妹同场竞技了。金牌只有一块,中国运动员却有两人。对此,陈若琳说,“我希望能一直和她(王鑫)做搭档。至于单人项目的比赛,我不认为会是我们两个人的竞争。应该说,我们会更团结,金牌会属于中国人。”

  本届奥运会之后,陈若琳将要面临改项或兼项的问题。周继红曾说过,由于陈若琳身体发育较快,她的身高和体重已经超过了最适合跳十米台的范围。这就意味着,她肯定要退出十米台双人的组合。留给她的选择有两个,专攻三米板,或者兼项跳台和跳板。陈若琳表示她并清楚关于“伏明霞第二”的说法,但有了周继红的力捧,她必将成为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发布会要结束的时候,陈若琳很想对家乡的人民说几句话,“我4岁的时候就开始在南通业余体校练跳水,已经12年了。很想感谢一直鼓励和帮助我的家乡人民。接下来我会更努力,争取为中国、为江苏再添一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