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夺得200米蝶泳金牌 八金梦再进一步(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34   深圳晚报
菲尔普斯夺得200米蝶泳金牌 八金梦再进一步(图)
菲尔普斯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是今天上午最受关注的一个项目。因为有菲尔普斯,也因为有吴鹏。今天菲尔普斯又换皮了。昨天那件带五星的鲨鱼皮,今天只穿了下身的长裤。从休息室出来,菲尔普斯比昨天还严肃,甚至不时在深深地呼气。吴鹏的神态与菲尔普斯相似,即使全场观众为他加油,吴鹏还是低着头,没有一丝笑容。

  下水后菲尔普斯立即领先。然而,今天的他明显没有了昨天的勇猛。头50米虽然领先,但是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1秒;吴鹏的状态更让人担心,第一次转身时他甚至只排在第6。转身后菲尔普斯并没有展现出人们期待的加速度。他应该感谢第一道的博米斯特,如果不是这个新西兰人的苦苦追赶,菲尔普斯不可能在100米时游出53秒53的成绩,反超了自己在墨尔本创造的世界纪录。博米斯特53秒56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人惊诧。吴鹏仍然处于第二集团,55秒52的成绩比菲尔普斯慢了整整2秒。

  去年的世锦赛上,吴鹏曾经获得银牌,并且在半决赛中只输给了菲尔普斯0.02秒。然而,今天的吴鹏选择的是后发制人。最后150米转身,吴鹏开始发力,从第6、第5一直追到第4位。相比之下,菲尔普斯最后50米也已经竭尽所能。世界纪录的绿线一直在他的手臂附近,也就是他和3月份的状态不相上下。但是,后面还有一项4×200米自由泳,所以菲尔普斯在最后10米有所放松,最终以0.06秒的优势打破世界纪录。1分52秒03,也算是给支持他的人一个交代。吴鹏最后追上了博米斯特,然而1分54秒35的成绩还是没能为他挤上领奖台。到达终点后,吴鹏失望地望着大屏幕,没有一点表情。

  菲尔普斯大口大口地呼气,一手就将潜水镜摘下。笑容彻底消失了,只有疲惫的表情。水怪累了,慢腾腾地从泳池上岸,对着美国记者,他只是微微点头:“这确实需要超强的体能,或许我应该马上去准备接力赛。”摆摆手,菲尔普斯走了。吴鹏呆呆地站在池边,如果早点发力,如果状态好点,可惜已经没有“如果”了。

  八金梦旅

  还剩三段

  8月15日 10:45 200米个人混合泳

  8月16日 10:07 100米蝶泳

  8月17日 10:55 4×100米混合泳接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