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已不在是“惊恐小白兔” 梦八也为他疯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菲尔普斯已不在是“惊恐小白兔” 梦八也为他疯狂

菲尔普斯已不在是“惊恐小白兔” 梦八也为他疯狂

  

  

  

  

  

  科比

纳达尔

  200米蝶泳金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且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现在菲尔普斯已经以11金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总数最多的人。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赛后竟抱怨因为意外而导致自己游得不好。

    视频-天才少年水立方创历史 菲尔普斯再摘两金集锦

  

  不满

  泳镜进水看不清

  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昨天菲尔普斯凭借最后冲刺夺得200米蝶泳的冠军,这个成绩比匈牙利选手切赫快了0.63秒。而不到1小时后,他又帮助美国队以6分58秒56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这个成绩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惊人的5秒。值得一提的是,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已经甩开所有对手,成绩也比世界纪录快了两秒左右。

  又夺两金,现在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已豪取5金,夺金牌总数已达11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总数最多的人。赛后他又享受了单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待遇,但没想到他对200米蝶泳的成绩不满意。他说:“最后100米的时候,我的泳镜开始进水了,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我看不见任何东西,甚至泳池壁都没法看清,惟一令人高兴的是结果还不错。但按照我的预想,成绩本该进入1分52秒。拿到接力金牌让我激动,我盼它很久了,所以在领奖台上我哭了。”

  

  玩笑

  已非惊恐小白兔

  菲尔普斯神奇的秘诀是什么?除了泳衣及水立方的水深减少阻力外,天道酬勤是他成功的最大秘诀,他曾说自己不记得上次休息是什么时候了。

  不过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却是:吃好喝好最重要。他说:“由于上午比赛,所以现在每天都要早早起床,但我每次都要多在床上赖一会儿,早起实在太痛苦了。另外我的食量很大,是队中有名的大胃王,但要知道,我的比赛太多了,不能没有体能的保证。”

  菲尔普斯笑称这几年一直在和8打交道,“2008”“8金”,他认为这没有给他带来压力,他说:“在雅典奥运会时我真的被吓坏了,我就像一只被蛇追赶的小白兔,吓呆了。但现在我已不怕压力。水只会给我带来快乐,我很享受在水中游动的感觉。”

  此外他透露,他的一些朋友已厌烦他每天都出现在电视上,戏称对他的脸已深感厌恶,说完他自己哈哈大笑。

  

  8金目标还差3块

  “是的,这个已经越来越近,现在只需要下斜坡了,我的压力也小多了,我喜欢这种感觉。”之前拒绝谈论8金目标的菲尔普斯已不介意现在谈这个话题。现在5金到手,他终于明确地说出了他的目标:北京奥运会要拿8金。

  之前,他总是这样说:“什么奥运八金,打破纪录,这都是你们记者编出来的,我可从来没有这样说过。”菲尔普斯每次都是这样笑着回答有关奥运八金的问题。他不想背负太多本不该属于他的期望与压力,他只想以他自己的方式完成比赛夺取金牌。

  如果在接下来的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不出意外,他将实现八金的目标。

  

  粉丝

  明星粉丝也疯狂

  科比、费德勒、纳达尔,这些粉丝众多的明星,自己追星也疯狂,他们都是为了一个人,他就是菲尔普斯。

  

  梦八喊得声嘶力竭

  昨天上午,许多美国运动员都跑来支持菲尔普斯,其中梦八男篮的科比、詹姆斯等大腕都来了,而结果让他们欣喜若狂。

  科比们在赛前不停地向菲尔普斯大喊着加油,而在比赛中,他们更像亲友团一样喊得声嘶力竭。当菲尔普斯捧得两金时,科比哈哈笑着说:“简直难以置信,他太神奇了。”相信很多人没想到,像科比这样的巨星都已是菲尔普斯的粉丝。詹姆斯等大腕还颠颠地跑到“菲妈妈”跟前去合影。

  

  纳达尔见面就合影

  纳达尔也是菲尔普斯的忠实粉丝,前天在偶然看到菲尔普斯后,他立即要求和对方合影。纳达尔认为,菲尔普斯的表现令人震惊,他在游泳池里能摧毁一切。在13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纳达尔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夫,轻松晋级八强。

  

  费德勒:他激励我夺冠

  费德勒昨天也顺利晋级8强。在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总数最多的人后,费德勒说:“我很崇拜他,他所成就的事业令人难以置信,是世界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非常享受奥运会,一边沉醉于比赛,一边不停地打破纪录。我希望用他来激励我夺得男单奥运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