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加油太热烈队员受干扰 运动员需要平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水立方内坐满了观众,不过很多观众的热情显得有些高过头了,他们往往在裁判吹哨之后还在呐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表示,已经料到会有这样的场面,她特意嘱咐队员,裁判吹哨后也不要急于做动作,要等观众平息下来再做。“你们也看到了,在吹哨之后,还有观众在不停地喊加油。”周继红表示,“气氛太热烈,一个是运动员心态容易浮躁,走台以及做动作时就不能太专心。另外,如果太吵的话,双人比赛说话就听不清口号了,两人没有办法配合,很容易出现失误。”

  周继红说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时,已经体验过这样的气氛,回去后队里也制定了相应的对策。“我们让队员等观众声音小下来了后再开始做动作。就像昨天的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观众山呼海啸地呐喊,王鑫/陈若琳她们就一直等在那里,沉住气,等观众的欢呼声平静下来再做动作。”

  在已经结束的跳水4个双人项目中,中国队包揽了金牌,不过周继红笑称“万里长征才走完了第一步”,“双人比赛,国外很多组合都是一个强一个弱,配合在一起做动作不会太一致,在这点上我们是有优势的。”周继红说,“单项则完全不是这样的情况,每个项目对手的水平都很高,人又多,不容易比,而且又是在奥运会这样的环境下,临场发挥太重要了。这有点残酷,我们要求队员接下来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15日,刚获得女双跳板金牌的郭晶晶、吴敏霞将出战女子3米跳板的预赛。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文乘武 方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