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冠军回应记者兴奋剂问题:我俩肯定干干净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34   新京报

  应答

  本报讯 (记者郑淇)新科冠军刘子歌被国外记者为难了,对方问得很客气,将犀利的“兴奋剂”暗藏在其中,“你们中国水军曾经在世界上很厉害过,但自从闹出了兴奋剂丑闻后就销声匿迹了,本届奥运会,你们再次让人们惊讶,对这种突然爆发,你有什么评价?”

  刘子歌正面回应,语气坚定:“我们坚决抵制服用任何兴奋剂,我俩肯定是干干净净地比赛。其他国家的选手也都应该这样,任何人不该有侥幸心理。”

  银牌得主焦刘洋解释成绩迅速提高的原因时称,备战时她们多次上高原,“之前我们去高原训练,下来调整后差不多也是长成绩的时候。如果说这个成绩长得比较多,是我们临场超水平发挥的原因。”刘子歌强调,“我们备战比较轻松,训练也是按正常节奏走,没有因为奥运会做特殊调整。”

  “鲨鱼皮”是否发挥了作用?刘子歌和焦刘洋认为“穿上鲨鱼皮只是心理暗示的一种手段”。如今是否是中国泳军崛起的时刻?刘子歌表示:“我想应该可以给中国游泳带来更多希望,有梦想去追求,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自己爆出冷门的原因,刘子歌如此解释,“赛前我的状态调整比较到位,另外心态也控制得较好。教练前一天晚上跟我说,反正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人强迫给我什么指标,更没有说非要拿个冠军什么的,就是尽量争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