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髌骨错位她自己拍回去 要用成绩激励后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朱颖文

  27岁的朱颖文绝对不是小将,但北京奥运会却是她终生难忘的,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个人比赛中杀入奥运会游泳的决赛。14日上午,朱颖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2004年接力项目的银牌,让27岁的朱颖文游泳队的大姐,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 “朱老师”。

  狠,髌骨滑落自己治

  说朱颖文是个“狠老师”并不是她对自己的师妹们冷酷,而是对自己的要求很苛刻,甚至到了残酷的地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朱颖文参加国内的比赛,有一次她因为拉肚子需要打点滴,而且她髌骨脱位,膝盖肿得很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斗志。她用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成绩击退了伤病。

  其实,这不是朱颖文第一次对自己发狠了,更狠的一次是在以前的比赛中,她髌骨滑落,但她并没有理会,而是一巴掌将滑落的髌骨拍回了原位继续游……为了奥运会,她一直没有动手术。“现在髌骨不会滑出来了,但是以前滑的次数多了,现在膝盖里有个游离体 (碎骨)。”朱颖文每次说这段经历时,都很平静,就像在说别人的伤痛一样。

  “好”,用成绩激励后辈

  每当有大赛,朱颖文总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成绩给师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这些运动员有前进的动力。

  于是,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赛场上,朱颖文全力出击,面对世界纪录保持者特里克特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斯特芬,朱颖文表现出了中国运动员的韧劲。尽管在前50米的比赛中朱颖文一度落到了第五位,但触壁转身后,朱颖文后发制人,迅速超出,并最终力压特里克特和斯特芬,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面对这样的成绩,朱颖文并没有兴奋,她只是微笑着感谢现场那些为她加油的观众们。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崔昊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